思政支部组织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18-01-03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1133

13日,思政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2017.12.14),交流心得体会。

主任刘宗武重点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着重从世界观、方法论的角度,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并创造性地运用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使学生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认识和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着重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的角度,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展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脉络和逻辑体系,使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着重从中国近现代史发展进程和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角度,讲清楚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任务、历史事实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判断;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包含的深刻唯物史观,尤其是党史观、中国近现代史观,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国史、国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着重从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的角度,讲清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讲清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讲清楚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帮助学生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