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19-01-09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3729

1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熊传真同志主持。

 

会上,思政课部副教授吴荣超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员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和责任担当;凸显德育课程和队伍管理的整合思维等四个方面,结合民办高校办学实际,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和宣讲。

 

 

校党委书记熊传真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概况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一个根本任务”等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她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细致安排,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要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把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树立全员育人的整合思维,通过学校内部管理结构调整、制度设计、教师新基本功培育,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通过制度和机制建设确保协同育人取得良好成效;要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将学习大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迎接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相促进,切实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积极引领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要以大会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