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20级学生思修课实践报告一——《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日期:2020-12-01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3138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张杰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名叫《我的我的祖国》的影片,看无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和我的祖国》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所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同时,也是在 讲述着中华儿女与祖国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主要讲述了7个小故事,分别是:《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它们分别代表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里的7个历史性的事件。聚焦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在观影过程中,我仿佛就身处影片的各个故事中,和他们一起见证着新中国这一条神龙的苏醒以及成长,心情也随着故事里的情节而跌宕起伏的变化。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前夜》、《相遇》、《护航》这三个故事了。

《前夜》,这一段主要讲述的是开国大典升旗仪式背后的故事,1949年的秋天,为了迎接开国大典,天安门广场进行了整修,其中有一项非常重要任务,就是在天安门城楼与正阳门之间的中轴线上竖起国旗旗杆。按理说,这并不算一件难事,但在当时,刚刚解放的北京,一切都还处于百废待兴之时,要做成功也绝非一件易事,而一位名叫林治远的小人物却毅然的承担起这一重大任务,他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还特地造了一个装置用来摸拟升旗,一遍又一遍的升降升降,不停的改进,最终成功的完成了这一重大任务。开国大典当天,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同时操纵着装置,升起国旗,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中华儿女的欢呼声中冉冉升起。此时,我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祖国能有今天都是因为先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撒热血而换来的,这代表着中国新的开始,中国将以一个全新的大国身份屹立于世界上,而我们也应当秉承着前辈们的哪种留取丹青照汗青的爱国之心,弘扬爱国之心,树立青春之志!

《相遇 》这一段故事主要讲述的是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高远作为众多科研人员之一,秘密参与了原子弹实验,他去做什么,去了哪,这些都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家人!而在一次实验中,因操作不当,而导致了核泄漏,在大家都纷纷逃跑之际,高远却毅然决然地向出了故障的机器跑了过去手动关闭了阀门,但自己却受到了极其严重的核辐射,被送进医院,期间,高远与自己喜欢的女孩儿再次相遇却不敢相认。支撑着他活下去的动力只剩下一件事了,而这一件事也如约而至的到来了,那便是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消息。那一声爆炸如平地惊雷,响彻了整个中华大地,甚至整个世界,中国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更多的话语权。也正是因为有了和高远一样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科研人员才有了如今的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当多以国家的利益为主,不谋取个人私利。努力学习,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大潮之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是一段名为《护航》,讲述了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的故事。最全能的飞行员吕潇然因为上级的命令,而成了备飞,一开始的她很生气,但后来她明白了护航是为了更好的守护这伟大的祖国!

在这部影片中,给我的感受便是感同身受,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飞速的发展,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了无比自豪与骄傲,我们生活在和平蓝天下,有鸟语花香,有高楼大厦,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昌盛的祖国,无论何时何时,每当中华儿女受难祖国母亲边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身边,为我们保驾护航,为我们撑腰!

“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爱你,祖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