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线上学习专家讲座
日期:2022-03-19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461

3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登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平台,聆听和学习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教授做“乌克兰危机背景缘起与博弈”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3181642091 微信图片_202203181642094 微信图片_2022031816420943

孙壮志教授依次讲述了乌克兰危机爆发的背景、危机产生的历史经纬、为什么会导致国殇民怨、危机背后的大国博弈四个子专题,借助大量鲜活的文字、图片、数据等介绍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乌克兰危机的来龙去脉,为学院思政课教师演示了认识乌克兰危机的新角度和新方法,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提供了新鲜资讯和最新表述,受到了老师们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璇院长介绍,“周末理论大讲堂”是思政课教师学习教学教法的有效途径,学院历来鼓励支持老师们参加各种形式学习交流,以此逐步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时代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