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培训
日期:2022-08-22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360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执教能力水平,增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时效性,满足思政课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学习需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队伍,湖北教育厅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湖北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8月14日至20日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37所高校的500多名学员参加学习汉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张济、周彦君、张璋、冯露王小璐5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研修班分为新进教师专题研修班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一共两期,研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涉及涵盖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骆郁廷教授、李斌雄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等为学员们授课。

 

研修活动集中展示了主题报告、经验介绍、示范教学、金课展示、育人故事、典型案例、集体备课、交流研讨和小组展示等形式,学员代表依次走上讲台,以微课进行TED演讲式教学展示。我院周彦君老师代表汉口学院作了《创拓中国》微课展示,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周彦君老师展示微课——《创拓中国》

专题研修结业仪式上赵耿处长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学习表示祝贺提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研修所学应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在新时代创新思政教育,做一个有温度的思政人,用生动的语言讲好大道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青山同志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我院冯露老师获评“优秀学员”。

 

冯露老师获评研修班“优秀学员”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教学任重而道远,我院参加此次研修的五位老师纷纷表示,定会持之以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