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支部开展11月份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2017-11-08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1130

117日,思政支部组织召开特色党日活动,主题是学习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修订版党章。思政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到会参加。

组织委员吴荣超简介了十九大流程,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学习学习十九大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特别是10处重大修改内容,包括:最新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

副主任祝璇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8个明确”“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突出亮点是“新”:与时俱进的新思想、发展变化的新时代、重心转移的新矛盾、向前发展的新目标、解决问题的新要求、不断刷新的新成就,全面概括了十八大以来党在社会各方面的努力与创新。报告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路清晰,层次清楚,内涵丰富,逻辑严密,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武器和思想武器,是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成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主任刘宗武提出具体的学习要求:一是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定维护核心,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明确责任使命,带头学习践行,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体现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将十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思政课的教育教学科研环节,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等学习教育活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转化为思政课教育教学科研育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促进本职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努力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支部书记李兴美指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汉口学院111日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为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的党章,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不打折扣地学习领会,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成就、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学以致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出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应有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