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部教师 参加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日期:2018-05-15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3244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聚焦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514日下午,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并就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出要求。

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当今世界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培训班,全国参加培训的思政课教师达66365人;本次培训的内容非常重要,6万多人共同研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这一头等大事;教育部采取“一竿子到底”的扁平化培训方式,减少中间环节导致的信息流失;时间短任务重,为期六天,培训四门课程,内容集中,要求大家集中精力学习。

他强调,“进教材”是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体系转化为教材体系;“进课堂”是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进头脑”是将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的价值体系。他强调,要做好“三进”工作,一是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与状态的统一;三是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与责任的统一;五是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我校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认真组织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