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活动走进汉口学院
日期:2018-06-14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7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走进汉口学院活动,校党委书记熊传真作《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主题报告。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与5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吴崇恕教授主持。

熊传真书记结合大量的新闻图片和科学数据,从“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紧扣‘两个标准’,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扎根中国实际,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以国家民族振兴为己任,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青年”五个方面,深入分析和阐述了如何承担时代责任,办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并重点就“ 以国家民族振兴为己任,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青年”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对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爱党爱国的人,求真好学的人,知行合一的人。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明确提出了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每篇讲话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她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此,教育和青年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和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长吴崇恕教授总结致辞。他指出,熊传真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高屋建瓴,受益匪浅,涵盖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既有深度,更有高度,对于我们今后继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广大学生要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和提高,努力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也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前,根据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要求,我校邀请思政课部教授韦建平进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主题为《光辉的旗帜 永恒的真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师生反响热烈。后续,学校还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把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