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马原教研室开展专题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2019-08-05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5052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效果,8月5日下午,我校思政课部在二教2106教室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专题教学观摩课活动,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到场参加了观摩。

课部新进教师张璋博士以2018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经济学部分章节为例,借助多媒体和互动教学,详细讲解了商品经济的含义、产生的历史条件、发展历程以及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属性等内容。张璋老师善于引入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灵活讲授相对深奥的理论知识,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互动良好。观摩课后,全体教师进行现场评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反应热烈。马原教研室主任严锴副教授指出,张璋老师理论功底扎实,举例丰富,深入浅出,把枯燥的理论知识生动活泼地讲解出来,体现了张璋老师结合现实生活讲解基本原理的教学技巧,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评课结束后,思政课部主任祝璇指出,学校和课部历来高度重视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尤其是思政课更讲求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育人作用。祝璇还表示,思政课部决心以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重点探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的方法与途径,使我校思政课教学整体水平和质量更上新台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