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8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4746

2020年12月8日,由科研处、思政课部主办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在1203多媒体教室顺利进行。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评审专家、思政课部教研室主任朱曼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从新阶段与新目标、新变化与新格局、新理念与新部署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十四五”规划的新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通过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强调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既是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改变这一内在逻辑运行的必然结果,也是新的国际形势下对我国经济发展格局深刻认识的又一次重大表述;同时提出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下进行新部署,以构建和巩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朱曼老师指出,新时代青年应和祖国同向同行,脚踏实地、明志笃学,认识把握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引导青年坚定制度自信、勇担职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贡献青春力量。大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增本领、改革创新破难题、严深细致抓落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党的工作的方方面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