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造就辉煌 奋斗赢得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379

4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举办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专题讲座,副院长李兴美老师以“苦难造就辉煌 奋斗赢得未来”为题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校近100位师生代表到场参加学习。

说明: IMG_20210420_200700

李兴美老师首先陈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借助虚拟仿真平台展播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视频作品。随后,李老师借助大量的珍贵图片、党史人物等党史资料,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不同历史时期践行初心使命、完成历史任务的辉煌历程,体现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功绩,穿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良心建党、真心为民、忠心履职、初心不忘的生动故事。最后,李老师总结学习百年党史的核心观点,强调要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激励在场师生以此为契机,厘清使命,时不我待,以饱满热情和满腔热血投身教学科研和学习实践之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23100748

2018级英语专业薛红红同学现场表示,李老师讲述的内容与我们在课堂学习的思政课知识点互相印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一堂很好的思想洗礼课,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课。2020级传媒学院连福超同学表示,李老师一边讲述百年辉煌历史,一边介绍党从历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理论和实际、实践密切结合,对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很有好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璇院长透露,学院近期将组建专班,深入各院系开展巡回报告和专题辅导,推动“四史”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深入人心、力求实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做出更大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