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
日期:2022-03-21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464

3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集全院教师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完成了规定的会议议程。活动由学院支部书记李兴美同志主持。

2月下旬,学校下发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学院支部决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并结合学院实际在此期间完成五项任务。一是组织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二是查摆自身问题,学院支部和教师党员两个层面分别进行,最终形成问题清单。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党员大会上,教师党员做个人自评,支部委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四是客观公正作出评定,评定结果公开,并注重对其合理运用,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五是认真整改落实,按要求形成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督促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学院支部委员会整改清单、民主评议党员个人测评自评表、互评表、汇总表等任务全部完成提交。

支部书记李兴美指出,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更好促进支部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