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评督导听课点名表扬
日期:2022-05-13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360

512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通报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课堂听课检查结果,祝璇等教师的课堂获通报表扬。

教学督导、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建军教授近期随机深入课堂听课,重点检查了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教学情况,并下发通报指出,祝璇老师授课情绪饱满,教学相当投入;语言表达简劲有力,不脱泥带水,无一般女教师通病;授课内容有详有略,重点突出;对教学内容十分熟悉,几乎全程脱稿;能随时与学生展开有效互动,并拓展教学内容。李兴美老师对教学内容十分熟练,几乎全程脱稿;教学步骤的展开有条不紊,层次分明,表达清楚;PPT简洁明了,图文并茂;注意通过多种手段(如截图等),督促学生学习;所讲案例有代表性、现实性、对学生有一定的启示。蔡赟玥老师备课准备充分,对教学内容相当熟悉;评略得当,重点突出,PPT简洁明了;声音洪亮,态势语言(包括表情、手势等)丰富,有感染力,特别表扬了“该教师已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以上三位教师的课堂均获通报表扬。

祝璇院长介绍,学校和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注重教学改革,增强育人实效,近年来学生满意度持续提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规范教学管理,加大教学运行检查力度,传帮带,老带新,确保教学效果持续达标。(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