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建团百年讲话专题学习
日期:2022-05-12  发布人:思政课部  浏览量:347

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讲话内容“三进”取得实效。学院支部书记李兴美主持会议。

李兴美书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做好共青团工作,总书记明确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祝璇院长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体教师要自觉学习,认真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概念,要借此契机理直气壮发挥思政课堂育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收藏本页